7/21/2015

北海道自由行(3) -- 美瑛 + 富良野


這一天我們一早就抵達日航飯店的大堂,也就是觀光巴士團的集合地點。從7:40一直等到近8點巴士才來,足足遲了快20分鐘。在這當中巴士公司毫無音訊,車到了之後車掌小姐也未向我們致歉,讓我有些驚訝,畢竟一般的印象是日本人很多禮。之前我們怕自己弄錯,還去問了日航飯店的櫃台,他們很熱心替我們打電話給巴士公司,但無人接聽。後來我們到門口張望,櫃台小姐還追到外面來告訴我們打通了,車子很快就到。其實我們並非該飯店的住客,他們還如此幫忙,實在令人感動。

上車後車掌小姐就發給每位外籍遊客一個耳機和錄放機,每到景點附近我們就可聽已錄好的景點說明。日本遊客則沿途聽車掌用麥克風解說,不用戴耳機。首先我們來到美瑛著名的拼布之路,在網上看到五彩繽紛的圖片,一條黃、一條紅、一條紫……,鮮艷奪目,煞是壯觀,就好像用花朵織出了彩色的布疋。但我們來得不是時候,所以拼布之路仍是一片綠。不過旅行本就是如此,反正把握當下的美景盡情享受就是了。我們行經著名的親子之木,兩棵大樹中間立著一棵小樹,好像父母護著孩子一樣。我先生馬上就拍下這幅景象,動作真快!

親子之木



午餐在千代田農場餐廳,吃的是日本碎牛肉、蔬菜沙拉和白飯。本以為只有我不對胃口,但團裡的非日籍成員都草草打發,可能大家的口味相去不遠吧!飯後有自由活動的時間,就隨意逛逛。不大的農場其實像個小動物園,有雞、鵝、山羊、綿羊、馬、駱馬等,讓我想到喬治‧歐威爾的諷刺小說「動物農莊」。在我專心對著鏡頭時,有一匹馬突然伸長脖子拿鼻子在我手臂上磨蹭,留下溼溼的液體(鼻涕?),嚇了我一跳!只不知馬兒這動作有何含意?


農場的和牛午餐


這匹馬像不像染了金色的瀏海?


馬兒突然把鼻涕擦在我袖子上,嚇得我連忙站遠些!



下一站來到四季彩之丘,總算看到這裡著名的花海了,花兒奼紫嫣紅,美不勝收。我一向四體不勤、五穀不分,這些美麗的花兒叫什麼我一概不知,特別繞著花田走一圈找找名牌,也藉機長點知識。最鮮豔亮麗的當屬Lupinus了,它們長得比較高,遠看有些像彩色的玉蜀黍。一查才知它的中文名字很熟,叫魯冰花。


花的粉紅映著天空的藍


這種花在日本叫苧環(Aquilegia Flabellata)


鬼芥子(Oriental Poppy),其實就是罌粟花


鮮豔奪目的Lupinus原來中文叫魯冰花



接著我們去了富田農場,同樣是以美麗的花田出名的景點,不過可能來早了,有些花尚未長得很茂盛。


富田農場裡爬藤滿布的小亭


花兒尚未長得很茂盛


少數我認得的花──薰衣草


菊花和魯冰花


毛茸茸的紫花有些像菊花


這農場有一大片薰衣草田



欣賞完兩處花田後,我們前往一個起司工廠。說是來這裡參觀起司製造過程的,結果大家好像都對製成品比較有興趣,紛紛品嘗購買不同的起司,然後就去領取免費的一球冰淇淋。我和先生分別選了葡萄和南瓜口味,北海道的冰淇淋果然不負盛名,十分濃郁香甜。

晚餐也是這個旅行團行程的重點: 螃蟹、生魚片壽司、北海道特產石狩鍋吃到飽。巴士把整團遊客載到日航飯店解散後,我們自行前往餐廳Suntory’s Garden。餐廳已把我們的桌子準備好,而且果然照旅行社所說的,一樣都不少。石狩鍋裡有一些菇類等蔬菜,此外也有北海道的甜玉米和馬鈴薯。我們才吃完生魚片壽司,服務生馬上拿一張帶有圖片的食譜,問我們還要哪些。而那些超大超長的蟹腿也是,才吃完服務生又拿新的來。他們說的無限量供應真是很有誠意的喔!也為這一天的行程大大加分!


團費裡包一人一球北海道冰淇淋


晚餐尚未開動前


比一比就知道大小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